儿子手机号印在娘衣上

2020年07月07日10:00

来源:河南日报

  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69岁的喻兰患有老年痴呆症,经常走失。两个儿子怕娘走失后找不到,就在娘的所有上衣上印上名字和手机号码,孝心在十里八乡传为美谈。

  “自母亲患病以来,先后走失了无数次,为找母亲,每次家人都要全部出动,四处寻找,有时得找好几天,光寻人启事就张贴了无数张。”大儿子付双喜说。

  平时,两个儿子在外打工,照顾母亲和孩子的事就落在大儿媳王芳的身上。做饭、洗衣、接送孩子,王芳整天忙得像个陀螺似的。然而,百密一疏,婆婆还是走失了好几回,幸被王芳和亲朋好友及时找到。

  今年麦收后,儿子还要外出打工,担心娘再走失,付双喜就与家人商量,能不能在娘的衣服上印上手机号码和娘的病情,让好心人看到后联系。主意一出,全家人都同意。

  于是,大儿子付双喜找人刻了一个版,上写:喻兰,患有老年痴呆症,家住汝南常兴王集戚庄,儿子电话:159****7152,望好心人来电,谢谢!

  版刻好后,付双喜到集镇上给娘买了好几件新衣服,一件件地喷上字,每天给娘穿上,“娘一旦再出走,好心人一定会给俺打电话联系。”付双喜说。(杨明华)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