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呼吁以公平的方式就《开放天空条约》对话

2020年07月07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外长里亚布科夫6日表示,各方应该以公平和相互尊重的方式,进行有关《开放天空条约》的对话。

  美国宣布决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后,条约缔约国7月6日召开了网络会议。里亚布科夫在会议后表示,俄美两国未能就该条约拉近立场。他说:“我不认为今天的活动增加了美国重新考虑退约声明的可能性。”

  里亚布科夫还表示:“我们不会放弃对话,但是应该以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方式进行,而不是强加观点。”

  里亚布科夫称,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后,俄方在考虑所有行动方案,这取决于其它国家的立场。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生效。依据条约,缔约国可对其他缔约国的全部领土进行空中非武装侦察,以核查对方执行国际军控条约的情况。条约现有34个缔约国,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5月21日,美方表示将在6个月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欧洲十国发布联合声明称,他们对美方退出这一条约的声明表示遗憾。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