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她是坚守13年的61岁郑州高考志愿者

2020年07月07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焦婉滢) 7月7日,酷暑之下,2020年高考终于拉开帷幕。郑州河南省实验中学考点外,一个身着红色马甲、头戴“青年志愿者”帽子的身影穿梭于人群之中,一刻不停地忙碌于路口与校门间,疏散人群,维持交通——她就是今年已经61岁的“青年志愿者”徐中叶。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退休后,徐中叶就开始作为俭学街社区志愿者参与高考志愿工作,年年坚守高考考场外,至今已是第十三年。今年,她又多了一项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疏散扎堆家长。

“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俭学街十字路口搞畅通,然后来到咱们实验中学考点疏散家长,不让他们扎堆。疫情期间嘛,特殊时期,最重要的还是安全问题。”徐中叶补充道,“不过家长们大多很自觉,基本送完考生就自行分散开了,我的工作也不算重。”

谈起成为高考志愿者的契机,徐中叶说,“我的家庭就是契机,我妈从小就教育我说要做向善的人。打17岁我开始做志愿服务,那时候送水票粮票,唐山大地震,我在第四人民医院做志愿,退休后我来维持交通,继续做志愿”。

在她看来,尤其是做这种高考志愿工作,比退休后在家打牌有意义,“高考的孩子们都是咱们国家未来的栋梁,我能出力,肯定要来为咱们的高考工作添砖加瓦”。

今年的高考延期了一个月,正时今夏最炎热的时候,徐中叶表示她的热情就像现在的天气一样火热。同时,她也希望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虽然可以理解家长朋友们的紧张心情,但特殊时期,更重要的还是注意身体,做好防疫工作,还要谨防中暑,尤其是年纪大的老人。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