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6日起重新向公众开放

2020年07月07日05: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三个多月的法国卢浮宫于当地时间7月6日重新向公众开放。

  恢复开放后,卢浮宫采取了严格的卫生防疫措施:参观者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并按照预约时间进行参观;11岁以上参观者必须佩戴口罩;在观众排队区设置标识来提醒参观者保持社交距离;另外,检票口处向参观者提供消毒洗手液。

  据了解,目前卢浮宫尚未开放所有展厅,约30%区域处于关闭状态,餐饮区和衣物存储区也暂不开放。此外,所有夜间参观活动全部取消。卢浮宫还设置了单向参观路线,以避免出现参观者往返彼此交叉的情况。

  法国卢浮宫馆长让—吕克·马蒂内介绍说,卢浮宫重新开放首日参观人数约为7400人,而在疫情暴发前同期每日参观人数约为3万人。马蒂内此前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卢浮宫损失超过4000万欧元,今年夏天卢浮宫参观人数最多达到往年同期的20%-30%,预计每日参观人数为4000至10000人。(总台记者 吕茜 江华)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