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考点外暖心一抱 送考老师送上无声鼓励

2020年07月07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小意思,加油加油!”7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考点外,大河网记者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高三班主任在考点入口处一遍遍地向学生们加油鼓劲,还送上了暖心的拥抱。

“这是我带的第五届毕业生,还是特别紧张、激动和兴奋,在进考场前拥抱他们也是想给他们一个无声的鼓励。”董秋楠是郑州七中的一名高三班主任,她告诉大河网记者,“昨天晚上10点,我就在群里给学生们发信息,喊大家都去休息,实际上我一直都没怎么睡着,今天早上一早就赶过来了”。

特殊的背景,特殊的高考。董秋楠说,今年孩子们经历了疫情,学习节奏和复习计划上都有打乱,对这一届高三学生整体节奏及准备状态都是非常大的考验。特别是今年高考延期了一个月,最后这一个月的备战及心理状态都出现了起伏。“这一届高考生经历了长长的寒假、网课、复习计划的打乱、高考的延期等等,但我相信,所有的这些经历都是孩子们成长的财富,我也相信孩子们在经历这些之后,会成长得更快。”

董秋楠也对着大河网记者的镜头送上了她的祝福,她说:“希望考生们在这两天的考试中能够发挥出最好的状态,实现他们最想实现的梦想,去最理想的大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