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遭英零售商禁止进口,泰国称已经不用“奴隶猴子”摘椰子

2020年07月07日14:27

来源:澎湃新闻

2004年7月26日,泰国那拉提瓦府,一只猴子爬上树为它的主人采摘椰子 资料图

泰国商务部长7月6日表示,在泰国,几乎不会利用猴子采摘商业用途的椰子。此前,英国零售商在英首相未婚妻的呼吁下宣布禁止进口泰国椰子产品,原因是其使用了动物劳力进行生产。

据路透社7月7日报道,泰国商务部长朱林·拉克萨纳维西特(Jurin Laksanawisit)6日表示,猴子基本上不会被用于泰国的椰子产业,很早以前,人工就取代了猴子。


“但是,在一些旅游宣传片里,仍然有一些猴子采摘椰子的画面,这造成了误解。”朱林称。

上周,在英国首相约翰逊未婚妻凯莉·西蒙兹的呼吁下,英国维特罗斯(Waitrose)、合作食品(Co-op)、博姿(Boots)、欧卡多(Ocado)等多家连锁零售商宣布不再进口猴子劳力生产的产品。

西蒙兹7月3日支持了动物保护组织“善待动物组织”(PETA)倡议英国超市停止销售泰国椰子产品的活动,该组织指控泰国用“奴隶猴子”采摘椰子。PETA公布的一段录像中显示,一些猴子正在采摘椰子。PETA负责人指出,这些镜头是在泰国的种植园和培训学校拍摄的,而不是商务部长所说的游客表演。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从PETA的短片中可见,工人会在猴子颈上戴上坚硬的金属环,让猴子在椰树上扭扯椰子,直至椰子从高处落下。工人平日则用铁链和绳索将它们困在狭小的空间内,如果失去自由的猴子试图反抗,它的尖牙可能会被人拔掉。

路透社称,无法证实PETA视频中的猴子是否被用于商业性椰子采摘。

泰国去年出口了价值123亿泰铢(约合27.77亿人民币)的椰奶,其中约8%出口到了英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