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援藏医疗队在西藏山南开展系列义诊活动

2020年07月07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7月7日电 (饶军 尼珍 江飞波)安徽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7日透露,该医疗队在一年的援藏时间内,克服高海拔缺氧、路途艰险等困难,走遍西藏山南各县,用义诊和巡回医疗的方式,解决当地民众看病难问题。

  2019年7月,安徽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抵达山南后立即投入工作,在诊疗过程中他们发现,当地很多骨关节疾病患者初期只是轻微疼痛,没有引起重视,从而发展到关节活动受限,最终导致关节畸形或残疾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加重家庭经济负担。

  该援藏医疗队立即着手制定了“安徽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专家走基层大型义诊活动”及“山南市人民医院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筛查基层系列行活动”方案,将全市1区11个县纳入义诊计划。

  “参加义诊的次数多了,跟当地百姓交流也多了,现在能听懂一些日常藏语对话,有时没有翻译也能顺利完成诊疗。”来自安徽省的骨科援藏专家、山南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宁仁德说。

  一年来,安徽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深入山南所属1区11县开展免费义诊,出动医疗队员187人次,在义诊现场免费发放价值近8万元人民币的常用药品,受益群众4000余人。同时筛查出骨与关节疾病患者近1000人,为下一步对此类患者开展分级治疗做了充足的深入调查与前期准备。(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