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边点菜边用计算器算钱 网友:像极了我小时候

2020年07月07日16:19

来源:北青网

近日,一段“男孩吃饭用上计算器,精打细算把控支出”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视频中两个9岁左右的男孩正在小吃店点菜,为了严格把控支出,他么拿出了计算器仔细计算。他们认真算账的样子逗笑了网友:“他们怕吃超标了,没那么多钱”;“像极了我的童年”。

小吃店老板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视频中这位胖胖的男孩今年9岁,是他们店的常客,也经常会带着小伙伴到店里来,平时他一个人总是点个一两样菜,平均消费十几元。当天他带着两个朋友来,掏出了100元钱,令老板十分惊讶。询问后得知,快放假了,父母给了他100元钱,让他请小伙伴吃饭。

他抱着要把这100元充分利用的心态点菜,反反复复核算了好几遍,最终点了99元菜品。

老板看到这一幕,不由想起自己小时候,因为零花钱不多,总是精打细算,买到正正好好。于是他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视频上传到网络后,也勾起了许多网友的童年回忆,引发共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