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提醒中国公民警惕假冒使领馆名义的电信诈骗

2020年07月07日18:28

来源:领事直通车

  近日,中国驻阿联酋使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有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阿使领馆名义进行电信诈骗。不法分子自称中国使领馆官员,谎称当事人有重要信函、文件或快递包裹需要领取,邮寄违禁品遭调查,信用卡被盗刷或涉及国际刑事案件、遭刑警组织调查等,要求当事人向国内有关部门澄清、提供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缴纳罚款,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中国驻阿联酋使领馆郑重提醒:

  第一,中国驻阿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领取包裹或信函,某些情况下使领馆可能通知已提交领事证件申请的人员领取相应证件或补充材料,但不会索要账户信息及密码。

  第二,中国驻阿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为当事人转接国内公检法机关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

  第三,不要轻信以任何名义索取银行账户、密码等信息以及转账、汇款的要求。涉及汇款事宜务必认真判断、谨慎转账。

  如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建议挂断电话后拨打中国驻阿使领馆领保电话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12308热线)核实。

  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阿联酋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涉案赃款系通过中国大陆地区银行卡转账取现的,可同时向本人国内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报警电话:86+区号+110)或通过110报警电话转接,查询当地反诈骗中心报警电话介绍案情,本人无法直接报案的,可通过国内亲属报案。

  阿联酋报警电话:

  999

  驻阿联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

  +971-504176589

  驻迪拜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值班电话:

  +971-4-39475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