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别报告员称美无人机袭杀伊朗将领违反国际法

2020年07月07日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联合国一名特别报告员表示,1月,美国使用无人机袭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美方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

  联合国庭外处决特别报告员阿涅丝·卡拉马德(Agnes Callamard)表示,就苏莱曼尼车队在离开巴格达机场时遇袭一事,美国未能充分证明美方利益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因而袭杀行动不正当。

  卡拉马德在一份报告中称,美方的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卡拉马德将在9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无人机空袭身亡,美伊关系因此恶化。

  6月29日,针对苏莱曼尼遇袭身亡事件,伊朗司法机构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等数十人发出逮捕令。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