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哈经济今年将现负增长 政府国企冻结公务购车

2020年07月07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报告称哈经济今年将现负增长 政府国企冻结公务购车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7日电 (记者 文龙杰)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最新数据,该国6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9例,目前累计确诊病例逼近5万。

  哈萨克斯坦3月中旬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现为中亚地区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7日,哈累计确诊49683例,治愈16183例。哈卫生部近日将死亡病例的统计数据由每日更新改为每周更新。截至7日,自6月29日以来新增死亡病例76例,累计264例。

  鉴于哈当前疫情的严重性,由32人组成的俄罗斯医疗组6日抵达哈首都努尔苏丹,提供抗疫援助。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公布了有关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哈萨克斯坦经济发展前景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50%的哈工商界人士认为,经济恢复到疫情发生前水平需一年时间,36%的受访者称需三至四个月。

  报告指出,哈萨克斯坦经济今年将出现199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1998年哈经济曾衰退1.9%。数据显示,哈自3月中旬疫情暴发以来,航空、旅游和服务业均受到严重冲击,航空业收入下降72%,餐饮业收入下降80%,零售业、金融业、广告业各下降25%、19%、20%。

  目前,哈政府已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9%的资金用于应对疫情和稳定经济,总额约130亿美元。10月1日前,主要生活用品的增值税由12%下降到8%。哈财政部7日向媒体通报称,为节省财政开支,2021至2023年所有国家机关和国营企业必须冻结公务购车和办公家具的预算。(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