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基“宙斯盾”遭放弃,日本政府考虑增加两艘“宙斯盾”舰

2020年07月07日20:24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产经新闻》报道,多位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随着日本政府放弃部署陆基“宙斯盾”的计划,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增加2艘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驱逐舰,来作为替代方案。但是,由于目前海上自卫队的人员不足,确保足够的人员将成为一大问题。

  报道称,日本到明年3月将完成政府制定的拥有8艘“宙斯盾”驱逐舰的目标。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上月16日在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表示,将放弃部署陆基“宙斯盾”的计划,同时他指出:“增加‘宙斯盾’舰可以作为选项考虑。”

  报道指出,如果在日本海部署2艘“宙斯盾”驱逐舰,从朝鲜飞到日本全境的弹道导弹将被纳入拦截射程。据防卫省干部称,如果能将为部署陆基“宙斯盾”而签约的美制“宙斯盾”系统和雷达,转用到“宙斯盾”驱逐舰上,那么5 ~ 6年后便可以造出新舰,之前的支出也不会被浪费。

  另一方面,建造2艘“宙斯盾”驱逐舰共计将花费近4千亿日元,且共需要600名船员。此外,舰艇在海上的部署也容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日本海上幕僚长山村浩说:“我们将继续寻求替代宙斯盾驱逐舰的方案。”

  《产经新闻》还指出,如果要保持356天24小时的警戒,那么就还需要另外2艘舰艇来替换使用,这可能会使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东海等地的警戒监视活动变得薄弱,防务计划就需要重新考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