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暴雨致7名考生被困 消防紧急送考

2020年07月08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咸宁7月8日电(朱燕林)湖北咸宁8日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导致崇阳县中津州黄家巷、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社区等部分地段积水达到1米多深,不少参加高考的学生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接力护送学生高考。

  6时45分,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社区救助站一名女士拨打119电话进行求助,家中被淹,孩子要参加高考,被困家中无法出门。咸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5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7时10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大雨还在不停下,由于渍水过深,消防车无法继续前进,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利用橡皮艇靠近向该居民家靠近。居民家一楼已淹没,男孩与家长早已焦急站在楼道里等待,消防员迅速从楼梯间将男孩抱起往外走,随后利用橡皮艇将男孩转移至消防车,成功将男孩与他母亲送到咸宁高中高考考点。

  在崇阳县天城镇中津州社区黄家巷,由于小区地势低,有人员被困。崇阳县隽北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警情,立即出动,利用橡皮艇优先将6名参加高考的考生接送到安全地带。随后,救援人员返回现场,迅速将另外3名初中学生进行转移,由社区安排专车送往学校。(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