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出警后却被堵在路口 多亏外卖小哥前后奔走

2020年07月08日15:15

来源:北青网

7月4日,内蒙古通辽市因强降雨,部分路段出现内涝,不少道路因此产生拥堵。一辆外出救援的消防车在遇到这种情况,被堵在了一个十字路口无法通行,这时一名路过的外卖小哥注意到了消防车的窘境,主动上前指挥周边车辆让行,很快帮消防车腾出了通行道路。

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指导科副科长姜先生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 ,当天由于强降雨,消防救援队第一时间出动帮群众进行排水作业,在结束第一个场地的救援赶往第二个场地的途中,经过了一段浸水严重的道路,这里由于信号灯故障产生了严重拥堵,消防车也无法顺利通行。当时这名外卖小哥主动伸出援手,通过肢体语言与消防车司机进行沟通,并在周围前后奔走,指挥司机们让行。在他的提醒下,司机们纷纷倒车,很快让出了一条通道,消防车得以顺利离开。

消防队员们记录下了这一幕并发布了微博,写道“点赞每一个为生命奉献的你。”同时消防支队也联系了外卖平台,在对方的通力配合下,找到了这位伸出援手的小哥吴晶。吴晶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他曾经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在部队服役5年,他觉得消防员的工作非常辛苦,自己能帮多少是多少。

目前,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已计划对吴晶进行当面表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