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厦大回应“两硕士论文雷同”:若属实或撤销学位

2020年07月08日15:23

来源:澎湃新闻

  天大厦大回应“两硕士论文雷同”:正调查,若属实或撤销学位

  7月8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报道了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两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高度雷同事件。

  前述报道发布后,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相关部门先后作出回应称,已介入调查,若相关学生涉嫌学术不端,将依规研究是否撤销其硕士学位。

  8日上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学位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注意到此事,“已经让学院在调查了”,如果有结果,将及时和澎湃新闻联系。

  该工作人员还称,如果涉事学生确实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学校会根据相关规定撤销其硕士学位。“学校对学术不端一向零容忍,肯定不会包庇学生这种行为,学术是公平的。”

  同日上午,厦门大学学风委员会也回复澎湃新闻称,他们正核查两篇毕业论文,尚未得出结果,“这位同学已被授予硕士学位。如果他真的存在学术不端的行为,我们会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研究是否撤销(他的)硕士学位。”

  据澎湃新闻稍早前报道,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8届硕士毕业生刘宇宸的硕士学位论文《基于J2EE的环保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与同年毕业的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林鲤的硕士学位论文《基于J2EE的环保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在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的结构、内容及图表等雷同或高度相似,多个段落一字不差,论文中的致谢、参考文献部分也十分相似。

  实习生 卢妍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