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5万辆出租车助力高考 考生:努力发挥不负所望

2020年07月08日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7月7日电 (记者 梅镱泷 实习生 赵晓燕)2020年全国高考7日拉开帷幕,在西安有一支由15000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送考”车队,专程为考生服务。“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考生第一时间到达考场。”西安“的姐”刘改利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今年43岁的刘改利是一位资深的“的姐”,已经从事出租车行业15年,同时今年也是她爱心送考的第15年。刘改利告诉记者,为了不耽搁考生时间,凌晨4点便起床开始准备送考工作。她认为,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当日,记者跟随刘改利,体验了送考过程。按预定时间,早上8点准时接到了高考考生郭芷若,经过十余分钟的车程,将其送到了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考点。

  “司机师傅这么早,这么快的来接送,让人非常的感动,在这里向她表示感谢。”郭芷若说,在考试中,一定会沉着冷静,努力发挥,考出好的成绩,不辜负所有人的付出和期望。

  据了解,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已连续开展了19年“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可凭“2020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全部15000辆出租车,送考产生的费用由各出租车企业承担。此外,今年西安的网约车也首次加入了行业统一组织的“爱心送考”队伍。

  “考生辛苦了十多年,作为家长也陪着一起辛苦,我的孩子曾经也参加过高考,我知道这段时间孩子和家长的心情。”刘改利说,今年行业再次组织爱心送考活动,自己又一次积极报名参加,只希望帮助考生们顺利考试。

  当日,记者在西安市第三十四中学门前看到,许多考生及家长早已守候在考场外,其中有家长还特意穿上了仪式感满满的旗袍,她们相互拥抱、鼓励,并拍照留念。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爱心助考点”,为考生准备了矿泉水、降暑药、考试用具等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2020年陕西省将有27万余名考生在107个考区、266个考点、9332个考场参加高考,全省教育系统将有近4万余工作人员参与考试组织工作。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组织活动。(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