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安徽歙县两科目考试延期

2020年07月08日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安徽黄山7月7日电 题:现场直击:强降雨致安徽歙县两科目考试延期

  中新社记者 张强 张俊

  7日,在得知考试延期后,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第二中学高三九班考生钱门杰和同学们回到教室,继续复习功课,为第二日的考试备战。

  当日,歙县受持续暴雨和上游洪峰影响,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河水倒灌入城,导致城区多地积水严重,该县两个考点绝大多数师生无法抵达考场,高考无法正常开始,歙县考区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

  据歙县官方通报,自7月6日8时起,该县遭遇一轮历史罕见的强降雨,短短3小时,降水达120毫米,为1969年以来最大值。

  7日下午,记者在歙县高考考点——歙县第二中学看到,周围的道路交通已经恢复,校园内张贴着醒目的考试提示,部分考生在教室自习,老师们在给部分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和安抚。

  钱门杰告诉中新社记者,早上看见路被淹了,只想到去学校的路上会堵车,没想到考试会延期。“心情还是有点忐忑,毕竟复习了这么长时间了。既然困难已经出现了,就勇敢面对吧。希望明天雨能小一点,大家都能考个好成绩。”

  歙县第二中学高三九班班主任董祥战说,从早上5时起,所有的毕业班班主任就在微信群里与家长、学生沟通,安抚他们的情绪,第一时间把汛情、考试等相关情况告知。“我们班的学生,包括家长,情绪都还比较平稳。也有的考生、家长在担心考试备用试卷的难易程度、明天能不能正常考试等问题。”

  据歙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项金华介绍,他早上6点左右来到学校时,水已经没过了学校大门,好在学校里面地势较高,没有太大影响。学校周围的水上午10时左右开始退去。

  项金华说,歙县文科高考生都在歙县二中考试,该校共设有36个考场,900多个考生。9时开考之前,到考场的学生近400名,包括300余名住校生。“考试之前,学校做了三个汛情预案,这次汛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想。目前,学校的电力等基础设施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了解到,歙县考区7月8日综合、外语科目考试正常举行,当地政府将歙县新安小学作为歙县二中的备用考点,如果8日雨情严重,就在新安小学进行剩余科目的考试。

  当日18时,歙县二中附近的部分低洼路面还有积水,来往的车辆只能绕道而行。当地市政部门在清理洪水过后留下的垃圾和淤泥,路边的商家在清理自家的商品货物。

  据悉,今年歙县高考报考总人数2769人,实际参加高考总人数2207人(不含分类考试已录取561人,放弃高考1人)。为确保7月8日歙县所有考生及时、安全到达考点,歙县公安局发布了高考汛期应急交通保障线路。(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