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丨违建拆除留下“小尾巴” 执法部门:按法律规定,需要时间

2020年07月08日16:3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人行道旁的违建已拆除,但还是留了个‘小尾巴’,原来违建上的电梯也没有手续,但却没有拆除。”在本报此前对郑州市金水区水科路上长期存在违章建筑一事进行报道后,该区相关行政部门已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但近来仍有市民向本报投诉,“整改不彻底,留了‘小尾巴’。”

  对于投诉人所反映的情况,7月8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水科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北苑食堂附近进行探访。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报道中所述建在该校食堂门前的违章建筑已拆除,但此前曾在违建中经营的商户目前在违建原址上“露天经营”。现场如前述投诉人所述,此前违建上方的电梯仍悬挂在食堂建筑外侧未进行拆除。

箭头所指处,此前存在的违章建筑已拆除,但其上方的电梯却依然存在

  走访中,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投诉者所述扶梯确实没有相关手续,是该校食堂二楼的经营者为方便学生前往二楼就餐自行安装的。

读者投诉未被拆除的电梯同样没有建设手续

  与此同时,在多位投诉者中,有一位青年男士曾对此次水科路违章建筑的整改过程颇有微词,认为相关行政部门在执法时存在“选择性执法”的嫌疑。他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自己便是被拆除违建的经营者之一,“我们做生意的小店是违建被拆了我认了,但上面的电梯也是违章建筑啊,为什么没人管呢?”这名青年男士对记者说。

  对于读者的投诉,记者再次与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沟通中,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违章建筑的认定、拆除有着严格的执法程序,需要一定的时间。对记者转述有群众投诉“电梯同样是违建”的说法,该工作人员也表示这一情况该单位已知晓,目前也处于现场调查阶段,在确定其确系违章建筑后,该单位也将继续通知相关单位和电梯所属人进行整改、拆除。而至于具体的时间节点,这名工作人员称,“可能得一、两个月,也可能需要半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