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12日河南南部有大到暴雨 需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

2020年07月08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称,7月11日至12日,河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需防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

根据预报,此次天气过程河南省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累积降水量南部50~80mm,部分地区100~150mm,最大180~200mm;最大雨强50~70mm/h。

据了解,6月8日以来,河南省降水明显偏多,在降水叠加效应下,河南南部发生暴雨灾害的综合风险较高。气象部门建议,要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建议雨后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尤其加强旅游景区、豫西矿区等灾害点排查;加强防范淮河流域可能出现的汛情,加强中小水库及隐患点排查,合理调度水资源。

具体来说,11日—12日,黄河以南有小到中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3日,南部有小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暴雨。

14日—15日,南部维持阴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