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歙县多措并举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2020年07月08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黄山7月8日电 (记者 张强)记者8日从安徽省歙县官方获悉,洪涝灾害发生后,歙县深入检查高考考点周边及道路积水情况,做好退水后的垃圾清理、环境整治,以及考点内浸水区域的消杀工作和周边低洼地段建设围堰、用电线路排查等工作,确保考场环境安全。

  歙县高考考区因洪涝7日未能进行的语文、数学科目考试推迟至9日进行。8日,歙县高考考区考试正常进行,截至当日9时许,歙县高考报名考生2207人,实际参考2182人,无因天气和灾害原因缺考人员。

  目前歙县城区道路保持畅通,供电、电信、供水等保障到位。备用考点各项准备工作也全部到位。

  为迅速恢复道路交通和生产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歙县决定在8日7时30分至高考结束(9日)期间,在该县城区开展卫生环境大清理行动。

  记者在歙县城区看到,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背街小巷、各类小区等区域忙碌起来,清理淤泥、纸壳、家具、枯枝烂叶、杂草等各类垃圾,清理、检修各类水毁设施。

  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大清理行动要求在上午8点前完成考生入场接送线路沿线路面清理,以及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要避开考生赴考场交通高峰期。清理作业期间,不得占用公共停车位,并主动避让考生接送车辆。

  所有涉考工作人员于早上6时30分全部到岗到位,其中教育部门320余人,公安500余人,城管、应急管理、交通、供电、通信等人员及时到岗,提供全方位保障。考点学校统一安排,提供免费午餐和临时休息点供考生选择。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指导,确保食品安全。同时,两个考点均增加医务人员和准备部分上衣,为淋雨学生提供更换衣服,做到有备无患。

  为切实保障考生出行,顺利到达考场,歙县组织民兵应急队伍、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于7日晚上采取人工架设浮桥,准备公交、应急车辆40余辆、冲锋舟30余艘,40余支应急小分队全部提前到位,做好应急准备。(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