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出现1952年以来最强降雨 城区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

2020年07月08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8日电(付敬懿) 城区24小时最大累积雨量达261.4毫米,突破全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湖南岳阳市城市防汛指挥部8日发布《关于城区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自7月8日9时起启动城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

  7日08时至8日08时,岳阳市出现极端强降水,全市24小时最大降水量为岳阳县马店水库站303毫米,为新中国成立以后岳阳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刷新历史极值。岳阳市城区24小时最大降水量为南湖新区风雨山站261.4毫米,也刷新了岳阳城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水历史极值。

  岳阳城区24小时最大累积雨量(261.4毫米)和6小时累积雨量(167.0毫米)均排位历史第一,突破该市1952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强降水仍将持续。根据目前气象、水文预报及《岳阳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关于应急响应的相关规定,岳阳自7月8日9时起启动城市防汛I级应急响应。

  通知要求,岳阳经开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为防汛抗灾重点区域,请按应急响应要求全面动员,做好城区防涝排渍及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岳阳市城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防汛职责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全力应对,确保安全度汛。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于7月8日13时00分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未来16小时内,沅水桃源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未来24小时内,常德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未来72小时内,洞庭湖城陵矶河段水位将继续上涨,最大超警幅度在1.6米左右,石龟山河段、安乡河段、南咀河段、沅江河段将维持超警戒水位1至2米左右的洪水,南县河段、湘阴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水。(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