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嫌犯逃亡22年后被抓 得知母亲去世痛哭坦白

2020年07月08日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程景伟 顾国康 张毅涛)广州警方8日通报,该市警方日前在开展“飓风15号”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抓获一名潜逃22年的命案嫌疑人周某(男,48岁)。

  据警方介绍,1998年夏天,湖北省随州市随县某村庄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嫌疑人周某因与同村人梁某在种地期间产生矛盾,两人在撕打的过程中,周某用尖刀将梁某捅伤,后梁某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在案发后慌忙逃离当地。当地警方接到报警后介入调查,并对周某办理了网上追逃。

  2020年6月21日,广州增城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线索,潜逃22年的周某在增城区沙浦雅瑶大道附近出现。警方迅速对嫌疑人身份进行核实,经研判分析,初步认定嫌疑人为在逃人员周某。办案民警对嫌疑人周某的活动情况进行分析追查,并找到其落脚点。6月23日下午,警方在广州增城新塘镇乌石村一出租屋内抓获周某。至此,周某22年的潜逃生涯终于画上一个句号。

  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周某向警方提供了虚假的姓名和身份证号,极力否认自己的作案行为,企图逃避警方侦查。民警耐心劝导,与周某谈形势、讲法律、说后果,并告诉他家里近年的情况。当民警说到其母亲去年已因病去世时,周某心理防线随即崩溃,流着眼泪说:“是我没用,是我没用,我坦白交代一切。”周某随后供认了其1998年持刀伤害梁某致死的作案事实。

  周某坦白,在逃亡的22年来,他辗转在河南、安徽、江西、广东等地,以打临时工为生,对外不敢使用真实身份,更不敢与家人联系,只能小心翼翼地活着,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目前,周某已被移交湖北随州警方作进一步侦查。(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