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美联航警告将裁员3.6万人

2020年07月09日08: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8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扰乱旅行的需求,该公司警告大约占公司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的3.6万名一线员工可能会被裁员。

  美国联邦法律要求雇主提前60天告知员工可能被裁员或停薪。在10月1日前,美联航在内的美国航空将获得250亿美元援助,但航空公司不得裁员、停薪留职或削减员工工资。

  在8日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美联航称员工收到了一份警告通知,并不意味着他们肯定会被解雇。备忘录表示,在裁员之前,美联航将尝试自愿措施。一些员工可能会被召回工作,但这将取决于航空需求的恢复。一些行业高管表示,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停薪留职将同样适用于加入工会的工人,相关警示将发给大约15000名空乘人员,超过了一半的机组人员和2200多名飞行员。

  “联合航空预计的停薪人数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这也是我们所见过的对行业状况最坦率的评估,”该公司的空姐兼空姐协会主席萨拉·尼尔森表示。

  随着航空公司竞相削减成本,美联航公司、达美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一直敦促员工采取提前退休、买断和其他自愿措施。由于疫情影响,旅行人数骤降给航空业带来了暗淡的前景,而自愿离职措施可能不足以降低航空公司的成本来满足疲软的需求。

  美联航高管表示,尽管过去几周需求有所回升,但随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增加和旅行限制的生效,需求开始下滑。

  截至去年底,联合公司约有96000名员工。美联航的一名高管说,该公司正在与飞行员工会就提前退休进行谈判。(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