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不顾疫情到白宫会见特朗普,两人都没戴口罩

2020年07月09日15:23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路透社8日报道,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周三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首次会晤中对他大加赞赏,尽管特朗普有威胁征收关税和侮辱墨西哥裔的历史,但墨西哥总统仍然称赞他“尊重墨西哥”。

这位墨西哥左翼领导人以总统身份首次出访白宫,他和特朗普在公开讲话中强调了积极的一面,同时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两人在商业、非法毒品和移民问题上的分歧。

在签署联合声明之前,奥夫拉多尔在玫瑰园用西班牙语说:“我最感激的是,你们从未试图将任何侵犯或损害我们主权的东西强加给我们。”奥夫拉多尔一边说一边转身看着特朗普。

“你们从来没有试图把我们当作殖民地。”他补充说,“我在这里要对美国人民说,你们的总统以友善和尊重对待我们。”

白宫表示,包括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在内的墨西哥代表团在会见特朗普之前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考虑到疫情仍在墨西哥和美国肆虐,特朗普在迎接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时,两人没有握手。然而,两人也都没有戴口罩。

两人签署了一项联合声明,对7月1日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的签署表示欢迎,该协定取代了此前备受特朗普指责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特朗普说,两国致力于“繁荣、安全和和谐的共同未来”,并开玩笑说,他和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建立了“伟大的关系……也许克服了重重困难。”

报道指出,批评人士表示,特朗普打算利用墨西哥总统这次访问,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赢得拉美裔选民的支持。预计特朗普将在大选中与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对决。

奥夫拉多尔没有安排会见拜登。据民调显示,拜登深受拉美裔美国选民的欢迎。报道称,奥夫拉多尔会见特朗普并未顾及国内的批评,因为特朗普在墨西哥广受厌恶。

特朗普在2015-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称墨西哥移民是强奸犯和毒贩,并誓言要让墨西哥为他计划修建的边境墙买单。

2019年5月,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征收关税,以迫使其减少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数量。奥夫拉多尔同意部署安全部队和其他措施来阻止中美洲移民北上,特朗普才让步。

拜登曾在推特上指责特朗普煽动种族主义。拜登写道:“特朗普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称墨西哥人为强奸犯。从那时起,他就在针对我们的拉丁裔族群散布种族主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