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卫生大臣指责政府科学顾问在疫情初期给出“错误”建议

2020年07月09日15: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英国前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8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政府的科学顾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早期阶段,向部长们提供“错误”的建议。他表示,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未能提出测试和追踪策略来应对新冠疫情的传播,而这一策略目前被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采用。

△英国前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

  他强调,科学顾问们模拟了群体免疫策略,模拟了完全封锁策略,但是他们没有模拟测试和追踪策略,而事实证明这是应对新冠疫情的最佳方法,他再次指责科学顾问们给内阁部长们的科学建议是错误的。

  亨特还表示,“当时被告知,感染率每五到六天翻一番。目前看来,实际上它比那快一倍。” 他表示,英国本应更迅速地进行封锁,目前看来政府确实错了。

  在稍早前,英国首席医学顾问克里斯·惠蒂(Chris Whitty)也承认,没有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初期及早进行检测是错误的。(总台记者 杨洪)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