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谈日本报复:韩国没受影响 我们要走与日本不同的路

2020年07月09日15:23

来源:海外网

文在寅视察SK海力士工厂(韩联社)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京畿道SK海力士工厂时就日本限贸措施表示,韩国将走一条与日本不同的道路,化危机为机遇,建设全球零部件产业强国。

文在寅表示,日本限贸措施虽已持续一年,但韩国在生产方面未受到影响,很好地克服了这场危机。他说,韩国要以之前的成就为基础,变被动为主动,努力跃升为“尖端产业的世界工厂”。

文在寅与SK海力士工厂员工互动(纽西斯通讯社)

文在寅还说,维护国际产业结构稳定与贸易自由,已成为后新冠时期的重要课题,韩国制造业底子雄厚,信息通信技术发达,应以合作共赢的精神引领世界零部件产业进步。

资料图:文在寅与安倍晋三(韩联社)

据了解,文在寅讲话当天,韩国政府发布“材料、零部件和设备2.0战略”,战略以扩充相应供应链管理名录、加大对尖端产业与国内制造业扶持力度、加强国际合作确保世界供应链稳定为核心目标。(海外网 刘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