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汉花炮厂燃爆致6人受伤 居民讲述惊魂一夜

2020年07月09日15:18

来源:北青网

  四川省广汉市一花炮厂引线车间,7月8日晚起火引发燃爆。根据广汉市委宣传部通报,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公安、应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周边居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区域。

  7月8日21点10分左右,位于四川广汉市南丰镇元盛村的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厂房突发燃烧继而引发爆燃。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83人前往处置。

  21时34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经侦察,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消防指战员立即设立警戒区域,疏散周边群众,并出水灭火。因现场爆炸不断,22时25分,按照总队全勤指挥部要求,现场消防救援力量撤离至500米外监护。

  南丰镇元盛村八组距离爆炸点三公里左右,突发的燃爆冲击波将当地居民家的防盗门震开,二楼玻璃窗震碎,居民院坝内一片狼藉。

  越是接近花炮场爆燃中心点的位置,居民楼的损毁越是严重。附近村民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昨晚(8日)九点过,发生第一次爆炸后紧接着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到晚上十点过,又发生了一次特别巨大的爆炸。正是最后一次爆炸,对居民小区的建筑造成了损坏。

  由于事发花炮厂附近,还有仓库,担心再次发生爆炸,昨夜,包括元盛村、阳关村在内的多个村落,均组织了村民疏散,一部分居民转移到阳关村民兵训练基地安置,另一部分村民则前往更远处的安全地带过夜。

  在昨晚处置过程中,发生的第三次爆炸,导致1名现场处置消防指挥员头部受伤,另1名指挥员肩部受伤,另有四名轻伤员,均在广汉人民医院救治。截止到今天(9日)凌晨五点,花炮厂爆燃点余火已得到控制,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彭晔 游明)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