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噩梦重演:病毒检测排长龙,防护装备不足

2020年07月09日15:23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美联社7月8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激增,病毒检测点又出现了排队现象。美国民众想要自行检测很困难,他们或者是在炎炎夏日里在检测地点排长队,或者被拒之门外。还有一些人等待了一周或更长时间,都没有得到检测结果。

  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居民萨姆·李6月时出现了咳嗽和呼吸急促的症状,因此他想做病毒检测。据他说,他到达第一个检测点时,那里还有一个小时下班,人数已经满员;第二个检测点因下雨关闭;到了第三个检测点,前面的人告诉他,大家已经排了3个多小时的队了。几周后,他才在第四个检测点排了两个多小时队后完成了检测,7天后才得到结果。

  亚利桑那州图森市47岁的詹妮弗·哈德逊出现了疲劳、呼吸短促、头痛和喉咙痛等症状,她花了5天才成功预约到病毒检测,但检测结束后,诊所称得出结果可能会比较慢。她抱怨称:“真是乱七八糟,我们的病毒检测仅仅依赖各个企业,没有一个全国性的应对措施,这很荒唐。”

  凤凰城市长凯特·加勒戈称,当地市民开着私家车排队等待检测,时间长达13个小时,车队在烈日烘烤下等待,情况“令人绝望”。

  美联社在报道中称,一些监测点的试剂盒已经用完了,实验室称缺少处理棉签的材料和工人。一些美国人十分沮丧,他们想知道,为什么美国在得到了有关新冠病毒的警告后,明知病毒在中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纽约相继暴发后,为什么还不能采取全国统一的行动。

  而随着住院人数增加,美国的医务人员再次发现,防护装备开始供应不足。美国全国护士联合会主席黛博拉·伯格说:“我们已经为此工作了5个月,但仍存在防护服、护发套、鞋套、外科口罩和N95口罩短缺的问题,很多东西还是要重复使用。”

  白宫负责疫情相关物资供应的海军少将约翰·波罗奇克上周在美国国会的一场会议上说,超过四分之一的州的剩余物资供应不足30天。美联社分析发现,美国各个州得到的物资数量非常不平衡,一些确诊病例激增的州分到的防护装备数量却很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