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协作结出“产业果”

2020年07月09日16:21

来源:平湖网

  浙江在线-平湖网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佳英通讯员查 放徐冰艳)昨天,落户平湖·青田山海协作“飞地”产业园3号楼的芯越微电子材料(嘉兴)有限公司正式投产。3月签约,7月投产,芯越微电子仅用4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投产准备,跑赢了疫情影响速度,也成为了“飞地”产业园首个投产项目。

  作为一家专业研发、制造和销售半导体领域的微电子材料公司,芯越微电子集聚了多位在半导体领域有研发经验的博士、硕士等专业技术人才。刘江华既是公司董事长,又是深耕半导体领域的博士,他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光刻配套材料,是芯片行业的核心部件。目前,公司与蓝特光学、华为、华星光电、LG等知名企业开展了业务合作并有部分产品已经量产交货,预计接下来半年时间将实现800万元的销售额,3年后满负荷生产,年销售额将达到2亿元。

  芯越微电子的投产,对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说,弥补了光刻领域的空白,是重要的数字经济项目;对“飞地”产业园来说,意味着产业园迎来了丰收、结出了硕果。当初,借鉴平湖在全国最早实施“飞地抱团”强村的经验,平湖与青田两地在省内率先实施跨区“飞地”,即青田先后组织265个经济薄弱村自主集资、10600户低收入家庭广泛筹资,到平湖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平湖经开建设“飞地”产业园。因此,“飞地”产业园凝结着平湖与青田两地山海协作的情谊,代表着两地群众同奔小康的心愿。

  情谊之深、心愿之切,唯有小心呵护,才能不辜负两地群众期待。“我们始终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参与一期投资的青田265个经济薄弱村并已分红。”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柳平说,高标准厂房呼唤高质量项目,他们在为这些厂房寻找“良配”时,始终瞄准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数字经济项目,从而让这些厂房结出更多的“产业果”,造福青田的集体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家庭。

  康迈尔机电(嘉兴)有限公司是平湖经开近年来招引的一家高质量外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减速机、万向连轴器、摆线马达、电驱动轮等工程机械核心部件,投产第一年就实现了产值超亿元。“飞地”产业园的高标准厂房,同样吸引了康迈尔的目光,该公司也已租赁“飞地”产业园2号楼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厂房。“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关,坚决招引符合平湖产业导向的项目入驻,让‘飞地’产业园真正‘飞’出青田增收、平湖发展的双赢成果。”柳平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