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执政满一年 民众支持率大幅上扬

2020年07月09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8日是希腊新民主党上台执政一周年,该党领导人、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表示,不会提前举行大选,他将带领政府执政到4年任期结束。根据最新民调显示,有49%的希腊受访者认为,米佐塔基斯是一位理想的总理。

  据报道,米佐塔基斯表示,利用当前的“政治资本”而提前举行大选,在政治上是不诚实的。他还称,实施封锁措施是他就任总理的第一年所做的最艰难决定,虽然意识到这将导致经济陷入严重衰退,但他认为,应对疫情越有效,经济复苏就越容易。他说,尽管经济衰退,但现在的希腊比以前更强大。

  米佐塔基斯还说,希腊应对疫情的第一场战斗胜利了,但“战疫”还没有结束,下阶段将在保护公众健康的同时重新恢复经济。

  据调查公司Alco在6月29日至7月4日期间为电视台Open TV做的民调显示,有39.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新民主党;24%的受访者支持激进左翼联盟;变革运动党排在第三位,有6%的支持率;希腊共产党排在第四,有5.3%的支持率;希腊方案党以3.2%的支持率排第五;欧洲抵抗先锋党以3%的支持率排第六。

  对于谁是最理想的国家领导人,49%的受访者认为是米佐塔基斯,这一比例比3月份的46%有所上升;21%的受访者则表示支持前任总理齐普拉斯;25%的受访者回答“两人都不是合适的总理人选”。

  对于希腊面临的问题,50%的受访者认为,失业是希腊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新冠疫情则排在第二位。此外,难民和移民危机,以及希腊与土耳其的关系分居三四位。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