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回应“禁摩令”取消传言:没收到相关通知,违反规定的会依法处罚

2020年07月10日07:18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网络传言郑州“禁摩令”因为期限已到,目前没有续约,骑摩托车上路即便被交警查到也不会扣分。

  这个传言到底是不是真的?据媒体报道,郑州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目前没有收到相关“禁摩令”取消的通知,并表示如果驾驶摩托车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依法对摩托车驾驶员予以处罚!

  大多数市民对取消“禁摩令”表示担心,认为摩托车速度太快,不太安全;而众多“摩友”则是期待早日取消该规定!

  关于郑州“禁摩”你是支持还是反对?

  网友跟帖

  ☆支持“禁摩”,为了安全与环保

  @用户748533879095:还是禁止骑摩托车吧,太不安全了。

  @用户1279282281087:对于郑州市来说,少一点燃烧油的机动车,就少一点环境污染。

  @蓝晕染:我支持郑州禁摩,应该永远禁摩,有的年轻人以为骑摩托车潇洒,不知它的危险有多大。

  @小人物小透明:主要是那些炸街的人太没素质了。前段时间还看到几个十几岁的男孩,骑着那种没牌照的在他们看来很拉风的摩托车闯红灯,嗡嗡响。

  ☆情况已有变化,政策可相应调整

  @盘古山的守夜人:摩托车快还是汽车快?以前是缺少监管,现在满大街都是摄像头,谁不守规矩,人还没到家,单子都发过来了。

  @洒脱白云间:城区越发展越大,电动车里程跟不上了。

  @陪你玩到底儿:现在已经不是多年前交规不严格的时候了,摩托车属于机动车,需要考驾照、需要上牌、需要审车、不能酒驾、不能超速。你说跟无证无牌的电动车相比,哪个靠谱?

  @月季先生:电动车和摩托车哪个更安全?骑电动车敢在没交警的情况下闯红灯,骑摩托车的敢吗?当然,有些人骑改装摩托车炸街应该加大监管和处罚力度。至于对摩托车速度过快的担心,有个叫限速拍照的设备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解禁”的前提是“严管”

  @海胜奖安全:支持解禁,加强道路管理即可。@用户392456834788:应该限速,不应该禁止。

  @国韵8:我支持小排量摩托车可入市上路。@关少:遵纪守法的人,骑什么车都不会违法,政府不应该一禁了之,应该加大查处力度,同时广大摩友也应该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177*****17:只要管理到位,解禁是可行的,毕竟摩托车也是机动车,灵活方便不占道,但高中及以下学生禁骑。

  @寻觅多1: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的出现都是为了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我相信只要政府加强机动车、非机动车的管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出行肯定更方便。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