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基会:20万人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发放至10家医院

2020年07月10日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0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该基金会已收到20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将其发放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民航总医院等10家医院。

  这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由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5月,圣湘生物已向中国红基会捐赠100万人份核酸检测试剂盒,发放至武汉市26家医院,支持武汉全员核酸检测。

  据介绍,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圣湘生物研发出精准、快速、简便、高通量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获批上市。

  记者还从中国红基会获悉,由其设计开发、爱心企业捐资定制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已在北京天坛医院、北大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陆续投入使用。该“工作站”占地仅2平方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冷暖空调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组织外部气流进入。

  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值高温酷暑,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检测工作期间伴有中暑。借助“工作站”,可以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提升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