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曝光19名救护车司机开车不系安全带

2020年07月10日12: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救护车肩负着安全运输患者的重任,救护车司机理应更加严格地遵守道路交通法规,但是一些司机却很难做到这一点。7月10日,河南高速交警一大队对外通报19名救护车司机行驶中不系安全带。

“救护车司机不系安全带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反映了他们交通法规意识十分淡薄,思想上麻痹大意。”

河南高速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因为司机没有系安全带,救护车行驶中一旦发生交通意外或交通事故,不但会给司机本人造成人身伤害、车辆损失,而且还会危及被转运病人的生命安全。

“鉴于以上19名救护车司机不系安全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支队在依法对当事车辆违法信息上网处罚的同时,已分别向他们所驾救护车的所属管理单位、救护车所在地的安委会、交通局和交通管理源头化管理办公室进行了抄告。”该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落实源头化管理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交通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19名行驶中不系安全带司机所驾驶救护车:

豫A V0H80、豫A H1V20、豫A 1AB20、豫N A528U、豫A 1TF20、豫A W12Z0、豫K ZE120、豫A W12R0、豫S L0404、豫P 4120K、豫K U0120、豫A LU711、豫A GH861、鲁R 7W58P、豫A 1XE20、豫A 35Q9U、豫S CC420、豫P 7B011、豫S H7U99。(线索提供:刘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