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势凶猛!今明两天大暴雨袭击河南,这些提醒一定要牢记!

2020年07月10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进入7月以来,或多或少这雨就没有缺席,降水在给我们带来些许凉意的同时,还会造成很多灾害,对此我们要多加注意。据天气预报,今明两天也是“雨雨雨”的模式。7月10日,大河网政务记者获悉,今天白天河南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中阵雨,尤其是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可能会出现大暴雨。

此次降雨来势凶猛,为做好应对强对流、强降雨天气带来的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安全提示:

1.此轮降雨发生在周末,豫南山区在做好山洪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中部、南部市县强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需做好水库调度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或险情。

2.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的交通管理,周末选择出游的旅客要密切关注到达地的天气情况,选择相对安全的景区出行。

3.暴雨来袭时,极易发生城市内涝。危房中的居民要及时转移,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要采取措施防治积水进入室内,切断电源,防治积水带电伤人。在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地坑。不要在深水区行车,如在低洼处熄火,请不要在车内等候,要下车在高处等待救援。

4. 强降水容易诱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在山区时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安全的高地,不要在低洼的谷底或陡峻的山坡下躲避、停留。

5.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类应急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和信息及时上报。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开展应急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