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土地纠纷持枪伤人 广西男子外逃21年被抓获

2020年07月10日14: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20多年以前,广西来宾市武宣县河马乡曾发生了一起性质恶劣聚众斗殴事件,两个村的村民因为土地纠纷大打出手,其中一个村的村民拿砂枪朝对方村民射击,当场打死2人、重伤1人、轻伤1人。案发后,持枪伤人的村民被当场捉拿归案,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黎某柱却趁乱逃跑,而且一逃就是21年。近日,武宣警方经过长期追踪研判,趁黎某柱返回老家的时候,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1999年5月5日中午时分,黎某柱所在的村与隔壁村因土地纠纷发生矛盾,案发当天双方村民再次发生争吵,继而升级为聚众斗殴。一开始双方只是拳打脚踢你来我往,突然间,黎某柱和几名村民拿出了砂枪朝对方村民射击,当场打死2人、重伤1人、轻伤1人。当时办案民警对持有枪支的几名嫌疑人进行抓捕,只有黎某柱在逃。办案民警多次上门抓捕,也多次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均未果。

  但是办案民警掌握线索后得知,黎某柱偶尔会回到村里。经过多次排查,民警锁定黎某柱极有可能藏匿在他人家中。今年6月24日凌晨,在掌握了黎某柱确切藏身地点后,武宣警方抽调警力,将睡梦中的黎某柱成功抓获归案。

  通过审讯,黎某交代,自己这么多年来就是在外地打工,也没有跟家人联系,偶尔回到家以后也不敢回家住,就在村里面一些没有人住的瓦房、房子或者是山洞里面躲藏,以此来躲避公安机关的打击。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