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财政大臣:受疫情影响 英国经济正陷入严重衰退

2020年07月10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在因新冠疫情采取了3个月的封锁后,尽管英国政府公布了紧急财政计划,但该国仍面临“艰难的时期”。

当地时间7月8日,英国布里斯托尔,艺术家在皇后广场的草地上画出心形图案,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

据报道,苏纳克承认,“我们将无法保护每一个工作。”“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正陷入非常严重的衰退。我们知道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不过,苏纳克敦促英国人“保持信心”,增加外出就餐次数,“因为餐馆已采取防疫措施。”

此前一天,苏纳克宣布了总额最高达300亿英镑的财政计划,用以缓解疫情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他表示,这些举措的目标主要是“支持、保护和创造就业”,防止疫情对英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据此前报道,新冠疫情给英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2.2%,为1979年以来最严重的季度衰退。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