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劳工部:上周130万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

2020年07月10日15:24

来源:海外网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上周又有130万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目前,很多工作岗位已经恢复,但是数以百万的美国工人仍需政府福利来维持生计。

据美国CNN报道,上周的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自3月最后一周达到峰值以来,已连续3个多月下降,这是一个好迹象。然而,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依然居高不下,下降的速度也不像经济学家希望的那样快。在“大流行”之前,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从未达到100万。此外,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指的是至少连续两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为1810万。

今年初夏,经济学家已将关注焦点转向续领失业金人数,并称这是一个更好的指标,能更好地反映有多少人重返工作岗位,而不是继续领取失业金。但这一数字仍在缓慢下降,这对经济复苏来说不是好兆头。

除此之外,由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许多州暂停了经济重新开放计划,这可能会让人们留在家里的时间更长。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最新的调查发现,受访企业平均预计要到2021年底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就业水平。(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李开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