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一处农药仓库因暴雨受损 674公斤农药泄漏

2020年07月10日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大分县政府9日发布消息称,连日大雨导致该县日田市的一处农药仓库受损,仓库内的674公斤农药泄漏。

  据报道,发生泄漏的农药仓库属于日本全农公司(JA),该公司表示,事发时,大雨导致玖珠川对岸的岩石崩落,直径约1米的岩石撞击仓库墙壁后,对仓库造成严重破坏。

  报道称,撞击发生后,多达674公斤的农药泄漏,从仓库流出的农药很有可能已经沿附近的玖珠川等河流被冲往下游。

  大分县政府表示,泄漏的农药主要用于杀菌和消毒,其中有415公斤的农药对鱼类有害。县政府方面认为,因大雨持续,泄漏的农药很可能会被大雨稀释,不过其还是向下游的福冈县和佐贺县的相关渔业协会等发出了警示。

  全农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非常震惊”,并称会竭尽全力对事故进行处理。

  近日,以九州岛为中心的日本大部普降暴雨,并引发河流泛滥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暴雨已致该国66人遇难,超5900栋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日本气象厅预测,由于降雨带停留,多地的暴雨还将持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