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大咖带你“声临其境” 第二场“云上读书会”来了!

2020年07月11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实习生 孙梦雨

  本报讯“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群贤毕至,少长咸集……”7月10日上午,第二场“云上读书会”在郑州修慧居顺利举行。魅力881河南音乐广播《晓峰天天读》主播、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中国互联网朗诵联盟副主席刘晓峰为本场直播活动的“经典诵读”领读人。刘晓峰现场朗读经典名篇《兰亭集序》,醇厚优美的声线极具感染力,令人仿佛身临东晋时代环境优美的山阴兰亭。

  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七十班学生李本木也来到了直播间,首次“触网”献声,朗读《荷塘月色》部分选段。刘晓峰现场对小朗诵爱好者进行了诵读指导,并进行了范读。刘晓峰表示,青少年朗诵作品的前提是要先“读好书”,读书要做到“心到、眼到、口到”这三到。朗读时则要注意节奏和情感的把握,运用好留白。

  “良好的声音塑造可以有效加强情感流露、气氛烘托、思想传达,能让听众感到更加的真实和亲切。”刘晓峰说。

  如何能令孩子爱上阅读?亲子阅读时需要注意些什么?你是一名合格的“复读机”父母吗?……在沙龙环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潜能开发协会副会长李军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青年书协会员史春雨,两位有陪读经验的嘉宾分享了他们和孩子间的阅读经历和趣闻。“亲子共读,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点。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要选择适合的读物,家庭要有阅读讨论的氛围。暑假到了,孩子在家的时间更长了,家长不妨将难得的假期利用起来,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李军强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