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卫士”孙超在温室大棚培育出巨型萝卜

2020年07月11日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塔县7月11日电 (朱景朝 张欢)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戍边卫士”孙超在海拔近4000米的温室大棚里培育出巨型萝卜。

  记者10日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采访时,来到喀喇昆仑山脚下的“孙超种植养殖基地”的温室大棚,看到菠莱、空心菜、芹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陆续进入采摘期,白色的萝卜已露出地面,拔出后高1米,重约10公斤,一人怀抱还有些吃力。

喀喇昆仑山脚下的“孙超种植养殖基地”温室大棚,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季,里面依然生机盎然。 杨韬 摄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孙超在此戍边24年,期间他攻克了高原蔬菜种植和畜禽养殖难题,不仅为战友提供“营养和健康”的食物,还向当地塔吉克族民众推广大该项技术,改善他们的生活,增加了收入,近日被授予“戍边卫士”称号。

  孙超说,这种萝卜是优良品种,4个月长成,口感好,主要用作晾晒萝卜干。(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