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转变?特朗普将签移民行政令 涉及梦想生计划

2020年07月11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一项关于移民的行政令,为非法入境美国的儿童提供获取公民身份的途径。

据报道,特朗普在接受西班牙语电视网络Telemundo的采访时说,该措施的一个方面将涉及“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又称“梦想生”计划)。

特朗普称,“我们将给他们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他打算在几周内“以法令形式”签署相关法律。

白宫证实了这一说法。白宫声明称,特朗普准备就此问题与国会合作,协商“梦想生”计划的立法解决方案,但强调说,特朗普未计划特赦非法入境者。

据报道,“梦想生”计划旨在保护某些年轻移民不被驱逐出境,并允许他们获得工作许可。特朗普于2017年9月下令废除“梦想生”计划,大约70万移民受到影响,其中超过51万人来自墨西哥。

2020年6月,美国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政府废除“梦想生”计划的举措,这被视为白宫在强硬移民政策上遭遇的一次重大挫折。不过,该裁决并未阻止特朗普重启废除该计划的相关程序。

7月初,墨西哥总统洛佩斯曾到访白宫,与特朗普会晤。报道称,移民问题被排除在访问议程之外。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