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河南降水减弱 这些地区灾害防范仍需加强

2020年07月12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近几日,雨水毫不谦让地霸占着天气舞台,在给大家带来清凉周末的同时,也增加了洪涝等灾害的防范压力。7月12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天起,河南降水将逐渐减弱,但仍需加强防范南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

受江淮主雨带北抬影响,从 11 日 0时到 12 日 6 时, 我省普降中雨,南部、中东部出现大雨,信阳、周口、商丘、 驻马店四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 34 毫米, 信阳地区平均降水量达 105 毫米,571 个乡镇降水量超过 50 毫米,其中最大降水新县千斤 192 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罗山县楠杵 53 毫米。今天起主雨带南退至长江流域,我省降水逐渐减弱。

据省气象局天气预报,16 日前南部处于长江流域主雨带边缘,多阵雨天气,局部有大雨或暴雨。今天白天,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南阳、周口、商丘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小雨逐渐停止。今天夜里,南部、东南部有小雨,信阳地区中雨。需要注意的是,本月 13日 到 16 日,南部、东南部多阵雨天气,其中 14 日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需加强防范南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密切关注中小河流洪水及水库的防汛工作,防范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