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造成列车晚点18个小时 旅客却给郑州铁警点赞“好样的”

2020年07月13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江西、湖北等多地普降暴雨,铁路运行受到很大影响。7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铁路警方了解到,从郑州始发至厦门北站的列车连日遭遇晚点。其中,7月10日的K744列车,晚点18个小时,不过乘警在途中站点停靠期间的暖心服务却换来了旅客点赞。

△梁兴万和王硕在车厢里巡逻

郑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六大队厦门三组警长梁兴万告诉大河网记者,郑州至厦门北的K742次列车以及返程的K744次列车,因水害问题造成多趟次车的长时间晚点。“我们值乘的K744次列车,本该10日17时23分到郑州,却晚了18个小时于11日11时10分到达郑州,稍作休整后,15点58分,又继续由郑州站开出,前往厦门北。”

7月9日,梁兴万和辅警王硕值乘的K744次列车从厦门北返回郑州,途经赣州至九江间因江西地区多日降雨,八都站路基问题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在吉安站临时停车达12小时以上。长时间临时停车,旅客因手机充电、吃饭、等待时间过长、耽误计划行程等多个问题而情绪不稳。

梁兴万带领王硕一直在车厢巡视,近距离与旅客接触,了解车厢动态情况,积极与列车长沟通,尽可能地帮助解决旅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维护了车厢秩序,稳定了旅客情绪。

“尽管旅客们情绪都很焦虑,但都很有秩序,耐心等候列车恢复通行。”通过深入车厢工作,梁兴万将列车长时间晚点停靠吉安车站的情况与派出所取得联系,以应对突发情况,确保了晚点期间旅客的平安和车厢治安稳定。

“暴雨就是警情,长时间晚点会使旅客情绪急躁不安,很容易引发治安和安全等相关问题,乘警支大队要求警组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工作,维护好列车安全等。而我们的乘警和辅警也都是好样的,他们个个没有怨言,默默坚守在列车狭长的空间里,维护着列车秩序,守护着列车平安。”梁兴万说,在列车恢复运行后,一名旅客竖起大拇指点赞“郑州铁警好样的”。(线索提供:杜中亚 刘东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