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问题“白虾”!襄阳市全面排查进口食品

2020年07月12日14:00

来源:襄阳日报

  据襄阳日报7月12日报道,7月11日,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和襄阳市防控指挥部要求,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全市范围紧急排查,并联合襄阳市疾控检测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排除安全隐患,目前暂未发现问题"白虾"。

  工作人员对市场上的虾类进行排查

  针对此次"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事件,该局紧急部署,组织226人次执法人员对襄阳市区超市、食品经营户,农贸市场等108户相关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麦德龙超市进口的厄瓜多尔冻南美白虾采取了紧急下架措施。

  经查,该批次"白虾"均不属于公布的三家企业和所属批次,并且具有上海销售公司提供的核酸检测证明。

  工作人员在市场检查

  为消除市民顾虑,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该批次"白虾"再次进行送检,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我们自6月14日以来,持续对全市进口海鲜、牛羊肉持续进行监测,共进行核酸抽样检测605批次,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我市销售的进口海鲜、牛羊肉等全部经过核酸检测。"襄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负责人涂杰兵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排查力度,继续督促经营户严格执行进口海鲜、牛羊肉等进口商品检验报告、核酸检测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市民安全放心购买。(记者 张嫚、通讯员 许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