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一时间开展市场检查 紧急封存13.8吨进口冻白虾

2020年07月14日14:03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赵晨民)日前,根据国家海关总署等部门《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的要求,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食品冷库、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卖场、水产品销售等单位进行排查。截至7月12日,共检查食品冷库、市场超市、涉及进口水产品生产销售等重点单位2150余家,下架封存13.8843吨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并第一时间主动将有关信息通知卫健部门,配合做好下架的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及虾体新冠病毒抽样检验等相关工作。

  7月10日,海关总署通报了厄瓜多尔白虾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的情况。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人员赶往各销售市场,开展紧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督促经销商落实处置措施,立即停售、封存涉事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指导食行生鲜、叮咚买菜等我市重点食用农产品网络交易平台以及麦德龙、家乐福、华润、大润发等大型超市开展全面自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指导食品流通行业协会、餐饮业商会等行业协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督促成员单位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等各项管理制度。

  市场监管局还加强与卫健、海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停售并封存的冻南美白虾产品召回工作。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