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监督活动

2020年07月14日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向全国检察机关发布一则通知为契机,部署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和监督活动。该专项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2月底。

  记者14日从最高检获悉这一消息。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表示,各级检察机关对本院管辖的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核查属实的,依法提出监督纠正意见;发现相关办案机关的执法司法活动存在普遍性、倾向性违法问题,或者有其他重大隐患的,依法及时发出检察建议。

  该专项活动中的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是指今年以来检方接收的涉及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权益保障和权利救济的各类案件,主要包括请求刑事立案监督、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控告办案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法办案、提出刑事申诉、申请民事监督、申请行政监督和国家赔偿等7类案件。

  据悉,最高检部署开展该专项活动,是为服务做好“六稳”工作,助力落实“六保”任务,努力营造非公经济发展最佳营商环境。(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