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误食水银 郑州交警紧急救助4分钟走完20分钟路程

2020年07月14日20: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王雪伟

  7月13日晚上8时24分许,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名儿童因误食水银,家长正驱车前往郑州市儿童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目前行驶至河医立交桥处需要救助。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群众求助后,交警一大队指挥室一方面立即同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号牌、位置和行车路线,一方面通知在附近巡逻的夜巡中队民警袁旗执行本次护送任务。在等待间隙,袁旗提前规划好路线,以便最短时间内将孩子顺利送达,给孩子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8时26分,在大石桥东口处等待的民警接到求助人车辆后,立即向郑州市儿童医院方向出发。沿途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和警笛在前边开道并不停的引导示意社会车辆靠边让行。最终,本需要将近20分钟路程,在民警的全力护送下只用了仅仅4分钟,在8时30分将孩子安全送至医院,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到达医院后,民警袁旗配合家长将孩子送进急诊室,通过医生的询问和诊断,孩子的情况稳定并无生命危险后,才放心离开医院,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据了解,目前,孩子已平安无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