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招聘、直播辅导、心理减压……河南团组织这样帮青年就业

2020年07月15日0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7月14日,记者从团河南省委获悉,截至目前,河南各级团组织已举办“百校千岗”招聘会1791场次,66976家企业参与,覆盖2020届应届毕业生361560人。

就业是高效毕业生的头等大事。今年以来,团省委先后下发《关于扎实推进河南共青团“百校千岗”线上就业服务季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深入推进”百校千岗“行动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的通知》,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为提升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团省委动员省内知名企业、知名高校发布线上就业指导课,就形势解读、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对毕业生进行辅导。目前已推出15节录播课程、4节直播课程,观看达10万余人次。

为切实做好线上招聘会,团省委与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智联招聘联合主办,依托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新乡学院、河南农业大学举办5场线上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3472个,34961名毕业生报名参与。河南省承办的“千校万岗·央企云招聘”网络招聘会河南分会场,累计提供优质央企岗位超36万个。

与此同时,各院校团干部还与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就业意向交流,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每名团干部与3~5名建档立卡学生建立点对点、常态化的联系服务机制,为他们建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技能、心理减压、联系单位等提供帮扶。截至目前,全省2472名团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帮助4352名建档立卡学生顺利就业。

下一步,团省委拟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签订《关于共同实施“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框架协议》,进一步服务青年就业见习、创新创业和技能提升,促进青年更高质量的就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