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方两年半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326个 去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创历史新高

2020年07月15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1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警方共打掉黑恶犯罪团伙1326个,成功破获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一批社会影响大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019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公众满意率分别达96.36%和96.14%,同比分别上升2.63、3.07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两年半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到期办结率达98%。其中,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和省委巡视组交办线索已全部办结,公安部督转线索办结率达98%。

经核查,各地共从中发现打掉561个涉黑涉恶团伙,挖出了郑州马书喜、洛阳狄治民、鹤壁李含富等一批涉黑犯罪组织。

同时,省公安厅先后组织14次扫黑除恶“雷霆”行动,探索的“同类犯罪集中打、有组织犯罪深化打、新型犯罪攻坚打”新模式,已成为河南公安机关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利器,并被中央政法委列为政法领域改革的典型示范。

在公安部指挥协调下,省公安厅扫黑办、“猎狐办”等部门分别从菲律宾、新西兰成功劝投全国扫黑办和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涉黑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等3人。同时,“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也取得了积极进展。

河南省公安厅扫黑办主任、刑侦总队总队长赵根元说,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聚焦重点任务,加大克难攻坚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对尚未办结的线索加快核查进度,着力提升成案率和群众满意度,提升破案攻坚水平。同时,紧盯扩线开源,挖出打掉一批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性、可持续性。(线索提供:孙雅琼)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