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淮河流域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

2020年07月16日0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高长岭 祁道鹏)7月14日,我省在驻马店召开淮河流域防汛和河长制工作调度会议,流域内7个省辖市以及省水利、应急管理、气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当前,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今年抓好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好隐患排查整治关、科学调度关和责任落实关,确保淮河流域安全度汛。

  武国定强调,淮河流域各地要认真贯彻全省河长述职视频会议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淮河流域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力有为”转变。要做到“五个率先”,即率先完成河湖由“乱”到“治”转变,率先启动建设健康河湖工程,率先建成淮河干流生态廊道工程,率先在建设“智慧河湖”上取得突破,率先复制推广一批创新经验,努力把淮河建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